夜深人靜,自己默默的拖地,忽然有一些感觸

  
如果你有一個小孩,他說,馬麻~我討厭上學
你會怎麼做??
當然是好說歹說+威逼利誘,務必要讓他上學
因為你知道,這件事對他有好處,不可以不上學
可是你明明知道梳毛對狗狗有好處,為什麼不幫她梳毛呢??
我最常聽到的藉口就是;"她不喜歡梳毛毛"

然後飼主就放棄不做,這是替自己找藉口還是太縱容狗狗??
捲毛狗用針梳,絲質毛用柄梳,短毛狗用豬鬃梳
1.加速去除老舊廢毛,幫助毛髮新陳代謝
2.按摩皮膚活化毛囊
3.避免打結悶熱潮濕,引發濕疹,細菌感染等皮膚問題
4.幫助皮脂腺均勻分布,保護皮膚,減少體味
5.利用梳毛的時候,檢查狗狗身體狀況,一有異常可以馬上發現
6.讓狗狗習慣被觸摸,去美容或是看診的時候,可以順利進行
7.梳毛時,髒汙和灰塵會被梳掉,維持狗狗基本清潔
8.美容師沒機會跟你加收拆結費,或是因打結必須剃光光的美容費用
9.在家裡梳毛,降低出門購物敗家的機會
你看看,梳毛有這麼多好處,要不要梳??

看妮娜迷濛的眼神
期待梳毛的時間
媽~~什麼時候該我梳,我很泡麵耶~~~~
早上伺候完住宿的小朋友,吃完我的早餐
就是溫馨的梳毛時間(如果沒有沉迷網路的話)
妮娜和 Vivi 已經養成習慣
我準備好工具,在桌上鋪一條毛巾,低頭呼喚妮娜,她會開心的跑過來
然後我抱起她,推開已經自己跳上桌排隊的 Vivi
坐在窗邊,沐浴在上午的陽光裡,聽著音樂,好溫馨喔~~
行為訓練的老師常常說,一切狗狗的問題,都是主人的問題
所以你家的狗狗不喜歡梳毛~~~是誰該出來面對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ow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